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月亮下的故事

用音乐与自己对话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学习】不用代码编辑的音乐帖(初学者入门篇)  

2007-08-11 20:18:26|  分类: 网上学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,不用代码编辑的音乐帖子 

 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说,一看到代码就头痛,密密匝匝代码不知从何入手。呵呵,仙子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个不 用代码编辑的,用傻瓜方法就可以做的音乐帖子(前提你必须会复制和粘贴图片地址和音乐地址)。 【学习】不用代码编辑的音乐帖(初学者入门篇) - 广寒仙子 - 月亮下的故事

  一个简单的音乐帖子是由图片和音乐组合已成的,只有图片没有音乐就只能叫图画,只有音乐没有图片也不能成为音画。大家可以先看看这个实例,点击这里进入查看gif动画http://lucy2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05142200623 1123250/ 

  在这首【单曲欣赏】简爱,就是一张图片和一首音乐再加上歌词组合已成 的,这样简单,相信大家都会的啦。下面介绍一个用背景,边框,图片,文字,播放器构成的音乐帖子 。最主要的是边框,它是一个帖子的大纲。设计边框,其实就是设计一个表格,根据帖子要求,或者个人的爱好,边框可以是显性的, 也可以是隐性的。

  首先点击编辑器上的全部功能,上面就会出现很多功能键,如下图所示:红色圈圈的就是添加表格功能 键。

【学习】不用代码编辑的音乐帖(初学者入门篇) - 广寒仙子 - 月亮下的故事

  点击添加表格这个图标,根据要求,把行和列都填写1,点击后出现下面的原始表格:

原始表格(这个是有边框没有背景)

在这里可以直接贴上图片和写文字

音乐也可以在这里直接点击<插入多媒体播放器 >

  说明:表格行数和列数按照自己的需要填写,对齐方式选居中,边框粗细 也按自己需要填写,一般3~5就可以,如果不要边框就是隐性表格,就把默认的1消掉,什么都不填,单元间距和单元边距保持原来的默 认数值就可以,表格宽度自己选择,一般75%左右就可以。学到这里基本上就可以做一个简单的音画帖子了。

  网易博客这里的表格编辑是最简单的一种,只有白色一种边框,不能添加边框颜色,如要增加颜色的话 ,介绍大家用一个网络在线高级编辑器:http://master8.net/e/ 在这个编辑器里,找到一 个如上图所示的图标<插入表格>后打开对话框,按需要填写边框颜色,背景颜色后点确定。

  一切设置好后就会出现你需要的边框效果,例如我做的这个以红色为边框 ,蓝色为背景的表格,这就是做音乐帖子的基本模型。

 

(加上颜色的边框)

在这里可以直接贴上图片和写文字

音乐也可以在这里直接点击<插入多媒体播放器 >


  有了这个边框,接下来就要在这个模型里写上内容,如果是图片,那么图片格式的后缀名必须为 jpg、 gif。图片可直接复制粘贴到上面的边框里,文字就直接在边框里面输入 ,文字字体颜色、字体背景颜色、字体大小、字体加粗、斜体、下划线等内容都可以在全部功能选项里 自行设置;可以选择左对齐,居中,右对齐,为了帖子整体美观,建议一般选用居中。

  图片和文字搞定后,接下来就该是播放器了,音乐地址一般最常用的是mp3、WMA 等的格式,直接点击插 入多媒体播放器粘贴音乐地址就可以了,(别忘把地址栏里的http://清空再粘贴),点<高级选项>可自行设置自动播放或者手动播放,播放器大小会自动调节。最后别忘记保存你的劳动成果哦( 如果不想立即发表,可先保存草稿)。

  网易博客编辑的播放器效果如下:(手动播放)

  若要更多精彩的播放器请点击这里查看:1. [素材]新款播放器·前景加图片的播放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[素材]半透明播放器和隐形播放器代码

  实例效果欣赏:gif动画点击进入欣赏:【音画】《丁香花》的绝唱

**************** 呵呵,网络上面有好多高手,我做教学帖子,实在有点班门弄斧了!!【学习】不用代码编辑的音乐帖(初学者入门篇) - 广寒仙子 - 月亮下的故事

      有什么问题,有不懂的请在这里跟帖子留言,我会尽量帮大家解决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7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